怕水的鱼

西皮杂、墙头多、随开心

© 怕水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

[灿温]凌霄花(上)


灿温。娱乐圈背景。架空ooc。
现背想不出好梗来,所以试试别的。
单位食堂旁边的凌霄开得特别好看。
取这个题目并没有别的意思。
大概会分上中下写完,顺利的话。


———————————————




朴灿烈已经是第三次看表了,旁边助理张晓镜看到艺人脸色不善,递过去游戏机,“要玩吗?”

“还拍不拍了?”朴灿烈问得时候尽量让自己显得没那么烦躁,挥手让张晓镜出去,“再去问问。”

十分钟前刚刚去看过的张晓镜没动,只说,“下午反正也没别的事,再等等吧,估计快了。”

朴灿烈一把夺过游戏机,噼里啪啦地摁。





没一会儿张晓镜手机响了,她看了看艺人玩得正投入,便轻轻拉门出去接,“春岚姐。”

“怎么样了?吴梦那臭丫头还没矫情够?”林大经纪人是个火爆脾气,光听就能感受到她的生气。

张晓镜也是很抱怨,“上午的哭戏就是哭不出来,灿烈陪着她来了好几条还是不行,陆导就发火了。我半小时前去看,她还扒着编剧哭惨要加戏呢!”

“加她个头!”林春岚那头气得拍了桌子,骂了几句,“进组才几天净搞事!早知道女一号是这个丫头,剧就不给灿烈接了!”停了一会又问,“组里其他演员呢?怎么样?”

“几天下来我觉得都挺好的,不难相处。”

“嗯,我最近没空去,你各方多打点打点。”

“我知道的。”

张晓镜又听林春岚多叮嘱了几句,连连点头答应。





一直到下午近两点,剧组里才有人来喊去等戏。朴灿烈整理了下戏服,张晓镜拿了要用的东西,两人一起去了拍摄场地。

是一场主要演员都在的室内戏。

朴灿烈的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马甲衬衫怀表全都穿戴得很细致,男演员妆面本就不能太过,化妆师只过来理了理他三七分的头发,还夸“真帅”。

张晓镜也在旁边,四处没看到那个难搞的女一号,随嘴朝化妆师问了一句,“咦,吴小姐呢?”

朴灿烈明显感觉到化妆师动作一顿,也留心听听怎么回事。
“说是不舒服呢,先回去休息了。”

朴灿烈白眼还没来得及翻,张晓镜就喊起来了,“什么?下午不是还有戏呢吗?她这么一走我们灿烈怎么拍啊?”

“那,那我就不知道了呀……”化妆师赶紧收拾好走了,一溜小跑去给别的演员补妆。

张晓镜气得握拳,“带资进组真是嚣张。”

朴灿烈不管了,也管不了,待在一边认真翻剧本。





陆导过了一会儿才来,脸很臭,走在他旁边的制片也一副难看的脸色,组里没人敢大声说话,连走路都悄没声儿。

一众大小演员都已经站到位,都等着导演说话。

独女一号的位置空着。

陆导抱臂走了一圈,又摸着下巴想了半晌,突然道,“小孙,你来。”





孙承欢捏着自己的洋装下摆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去看场外的助理,结果助理也是一脸惊讶,孙承欢“我我我”了半天,又听到陆导说,“就是你。服装!给她拿女一号衣服穿上!十分钟!”

于是孙承欢还懵着就被拉走了。

“再等十分钟。等小孙来就开始。”

“那……她原来的位置,谁来?”不知道是哪个提了一句,场内又窸窸窣窣起来。

朴灿烈坐在木椅上看戏,这会儿兴致勃勃,他要是没记错,这位孙承欢原本饰演的是个戏份不多的女配,这部戏里大家族盛家最小的女儿盛龄。

陆导随手指了个场外看着的小丫鬟,“你。”

那小丫鬟满脸惊喜,“我?”

“原先是盛龄的丫鬟?你来演盛龄。”





也不知道是谁在网路上放了消息,电影话题下的消息和发言爆炸式地增多,两小时内就上了热搜前排。

这部戏是陆导时隔五年的大荧幕作品,五年前陆导凭处女作拿了新锐导演奖后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再加上这部戏是时下少见的民国背景,原著粉也有不少,因此颇受大众期待,从选角起就话题度很足。

女一号演员公布的时候,网民们似乎忘记了上个星期还纷纷去男一号演员朴灿烈微博底下大骂的事,矛头直指吴梦,各种难听的话抡了个遍。

朴灿烈随便翻了翻,啧啧嘴。

“活该。”张晓镜在一旁,嘴角都翘起来了,“也没说错啊,的确是屁的演技都没有,说她花瓶都抬举她的,哼!”

朴灿烈抿了一口茶,看表道,“今天结束了吧?”

“嗯。等下跟陆导打个招呼就可以走了。”

两人正聊着,突然有人敲待机室的门。张晓镜跑过去开,一看竟是新晋女一号站在门外,手里捧了个盒子。

“你好!”孙承欢鞠躬很深,抬起身的时候还腾出手顺了顺鬓发,“我是孙承欢。做了些点心,送过来给大家尝尝,以后还请多指教,前辈!”最后一声是对着屋内喊的。

“你好你好!”张晓镜对这个女演员印象不错,便拉她进来,嘴里说,“怎么你自己送过来了?”

“助理去接其他艺人了。”孙承欢笑笑,拘束地在身前握紧双手,又是一个鞠躬,“今天给大家添麻烦了。前辈。”

朴灿烈心里觉得好笑,这位女演员未免也太小心翼翼了,面上却说,“没有没有,下午的戏,和孙小姐对得很顺利。”

“叫我Wendy吧。”孙承欢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又道,“我也没拍过什么戏,以后要是做得不好了,还请多提点。”

“嗯……”朴灿烈假装难办地思考了一会儿,又笑道,“其实吧,我也没拍过什么戏。”

孙承欢一愣,继而捂嘴笑出了声。





回住处的车上,张晓镜一边翻着后面几天的安排,一边和朴灿烈闲聊,“我看这个Wendy,也是走了大运了。竟然被陆导点名。”

朴灿烈还在刷手机,网民们的言论阵营又分散了一拨到孙承欢的主页去,大概也是她本人实在太没名气,评论不是讽刺她“后台怕是比吴梦还硬”,就是质疑她“别是个连花瓶都谈不上的脚演技者”。

张晓镜还在唠叨,“不过我在旁边看呢,倒是觉得这个承欢似乎演戏还行,至少比吴梦好,你下午和她对起来,NG都少了。”

朴灿烈想了想,戴上眼罩准备再休息一会儿。

黑色罩住之前,他还是停顿了一下。

“嗯,确实。”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