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鱼

西皮杂、墙头多、随开心

© 怕水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

[启月]礼物(六)完结



启月。剧里背景。婚前私设。
短小精悍的完结章,写到最后忽然就有点惆怅了。
番外车上见。

—————————————————————


百合在府里走来走去,高兴得快要跳起来,好几个丫鬟喊住她问东问西,她笑嘻嘻地一并应了,“是啊是啊~对啊对啊~”
没多久,“佛爷今晚要宿在别苑”的消息长翅膀一样飞到了府里每个人的面前。
百合一边在厨房帮着准备晚饭,一边替尹小姐高兴——这下尹小姐真的要成为张夫人了!


和张启山一起从二爷的梨园听完戏回来,尹新月还是有些不太自在,身上还披着佛爷的军装披风,捏着金属扣子,明明触摸到的是凉意,却仍觉得浑身都是热热的,偷偷瞅一眼张启山竟不小心被发现了。
“看我做什么?”佛爷故意问,佯作一副无辜脸。
“……你,你还不能看了嘛?!”大小姐红着耳朵,摆出“不服来吵啊”的架势来。
张启山笑了,问她,“那,好看吗?”手指一刮她的鼻梁,尹新月的架势就都散了。
“我尹新月的未婚夫,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大小姐眼睛弯弯,盯着张启山的脸看得不肯移眼。
张启山闻言摇摇头,故作高深道,“说得不对。”
尹新月差点要拍案,美目一瞪,“哪里不对了?”
“是夫君啊,傻夫人。”
尹新月脸一红,娇嗔地轻轻挥开张启山伸过来要捏脸颊的手,一跺脚干脆躲进了他的怀里去。


两个人的晚饭也吃得蜜里调油。张启山早就撵了副官和一众下人出去,那些人也不用他多说,看到佛爷眼色立马麻溜地往外走。
席间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到二爷今天的戏,尹新月先是夸了一番,没说几句又叹道,“这戏文差点搞哭了我……”
张启山看她手捧着脸的可怜样,大手揉揉她的头,宽慰道,“都是戏,作不得真的。”
尹新月捉了他的手,双手握住,“那你呢?你会丢下我吗?”
张启山一愣,想到现下长沙的情状,只说,“不会的。”反手包住了她的小手。
尹小姐甜甜一笑,“总之呢,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尹新月也绝不会让你有机会丢下我的。”末了又轻咳两声,一副“我都明白”的表情,“张启山,你也不要去做那些怕我担心就瞒我的傻事。”
“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彼此的底气。”
张启山看着她的笑脸,明明眼里有莹莹泪光,表情却还是庄重又明朗,心里一时震动不已,感慨她的情意也感慨自己的幸运,忍不住一把将她搂入怀。
被张启山怀抱圈住的尹新月把各种危险的未知抛到脑后去,闭眼回抱得更紧。
“你是。”
“也只有你能。”
她听到他这么说。



评论 ( 22 )
热度 ( 232 )